财新传媒

中组部谈深化党建制度改革

2014年09月03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记者专访了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

  据人民日报9月2日消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记者1日专访了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

  问:制定《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答:党的十八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明确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并对整体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制定《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全面规划今后几年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下,回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领域改什么、如何改、要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等问题。总的原则,是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来谋划、来落实。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