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野村证券:中国难以复制美国页岩气革命

2014年09月04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页岩气储量主要是在浅表地层,中国的页岩气储藏在比较深的地层,同时比较靠近地震带。中国页岩气开采成本是美国的2倍-3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中国可开采页岩气储量超过美国,但是由于地质结构上的差异,开采成本却是美国的两到三倍。因此,在野村证券亚洲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研究主管关容乐看来,中国很难复制美国的页岩气革命。

  国家发改委近期将中国页岩气到2020年的开采总量目标从600亿立方米下调了成300亿立方米。在9月3日举办的野村2014中国投资年会上,关容乐表示,即便到2020年中国能够实现年产300亿立方米页岩气的目标,也不到美国产量的1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