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拟推行空气污染源分级控制

2014年09月0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发布《大气污染源优先控制分级技术指南(试行)》,未来将依据污染源单位排放量对环境质量贡献大小来确定各区域各污染源优先控制分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环保部发布《大气污染源优先控制分级技术指南(试行)》,拟在全国推行大气污染源分级治理,优先治理对大气质量影响明显的污染源,以节省治理费用并提高治理效果。

  9月2日,环保部就该指南发布书面解读,称指南将从常规污染物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与颗粒物对环境质量影响的大小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对臭氧生成潜势的大小两个方面分别提供污染源分级技术方法,具体工作包括污染源清单建立、空气质量模型选取、目标区域VOCs成份谱测试与收集、污染物排放对空气质量影响评估、污染源分级指数计算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