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章桐:国家不重视致氢能汽车发展缓慢

2014年09月05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不成熟,成本高,基础设施不完善,也是制约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在投入有限的情况下,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现象却非常严重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中国曾经与国际汽车巨头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是在奔驰、丰田、现代等汽车企业开始推出燃料电池汽车的时候,中国依旧发展缓慢,只有上汽在持续研发,真正能够市场化的产品还在路上。

  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同济大学新能源能汽车工程中心主任章桐看来,技术不成熟,成本高,基础设施不完善,是制约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主要瓶颈。

  更重要的是国家不够重视。在9月4日召开的2014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利用产业博览会上,章桐教授对财新记者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整体进程较国外相对缓慢,技术创新相对滞后,大多集中在非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而且,在投入非常有限的情况下,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现象却非常严重。由于缺乏国家的引导,相关企业信心不足,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