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建立国家预防自杀计划

2014年09月0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报告显示,平均40秒有一人自杀,2012年有80万人因此殒命,而全球仅28个国家建立了防止自杀政策;自杀的发生有一定的规律,预防自杀应该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命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 记者 周天)全球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自杀排在15至29岁年轻人死亡原因的第二位,自杀率在超过50岁人群当中增长明显。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9月4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了上述数据,也呼吁各国应该采取干预措施。

  世卫组织特意在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之前发表的这份报告名为《预防自杀:全球当务之急》,这是其首次针对自杀预防话题发布综合性报告。世卫组织认为,自杀是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