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无法律依据的职业资格一律取消

2014年09月10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各地区、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达1100多项。重点取消国务院部门和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地方政府自行设立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下一步,将于今年11月份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2015年底基本完成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并将修订国家职业分类大典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的职业资格许可与认定名目繁多,“乱考试、乱发证”现象普遍,许多用人单位和就业者不堪重负。为降低就业门槛和促进创业,国务院今年开始力推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的工作。

  今日(9月10日),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的摸底调查显示,到2013年全国各地区、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达到1100多项,其中国务院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有560多项,地方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有570多项,而这还只是不完全统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