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学诺奖得主:警惕转基因对物种的影响

2014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杰克·绍斯塔克认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但转基因技术最大问题是对物种变异带来影响,在中国需要更多讨论
杰克·绍斯塔克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转基因食品最大争议是其对其他物种带来的影响”。生理学或医学诺贝尔奖获得者杰克·绍斯塔克在昨日(9月10日)深圳首届BT领袖高峰论坛召开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如上表述。

  杰克·绍斯塔克认为,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没太大问题,但应警惕转基因所带来的物种变异问题。

  今年62岁的杰克·绍斯塔克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因其与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卡罗尔-格雷德等三位科学家在人类遗传学领域作出开创性贡献,于2009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