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回应湖南湘潭产妇意外死亡事件

2014年09月1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谈及湖南湘潭产妇意外死亡事件,曾益新表示,民众常把医疗意外等同于医疗差错、医疗事故,概念混淆造成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财新网】(记者 李妍)8月10日,湖南湘潭县27岁产妇张某在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实施剖宫产手术后死亡,引发广泛关注。9月11日,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曾益新谈及此事时表示,民众常把医疗意外等同于医疗差错、医疗事故,概念混淆造成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就湖南产妇死亡案而言,涉事医院初步诊断其死亡原因为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湘潭县卫生局、司法局已介入调查。因为孕妇死亡,医患之间发生了较大的纠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