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严厉打击暴恐等四类犯罪活动

2014年09月1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新疆检察机关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突出打击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制枪制爆、组织偷越国(边)境四类犯罪活动,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依法快捕快诉,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高压态势

  据新华网9月11日消息,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会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全国检察机关特别是新疆检察机关要下大气力落实中央反恐怖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突出打击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制枪制爆、组织偷越国(边)境四类犯罪活动,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依法快捕快诉,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全力投入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深刻领会民族团结是新疆最长远的问题,自觉把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贯穿于执法办案各个环节、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要准确把握紧贴民生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刻认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重要作用,更加重视结合执法办案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做好检察工作争取凝聚人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