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油脂被纳入台湾食品追溯追踪系统

2014年09月1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地沟油事件不断发酵,台“卫福部”食药署宣布将“食品油脂业”制造及输入业者纳入食品追溯追踪系统,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登录纳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继塑化剂、铜叶绿素假油事件后,馊水油再次将“美食王国”台湾推进了食品安全风暴。

  台湾“卫生福利部”(以下简称“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9月14日宣布食用油脂业制造者及输入业者,须在10月31日前完成登录制度,并强制纳入食品追溯追踪管理系统。预计100家食用油脂制造工厂和500家输入业者将被纳入强制实施。公告将于近期发布。

  台湾“卫福部”2013年11月发布《食品及其相关产品追踪追溯系统管理办法》,要求公告类别内的食品和从业者以书面或者电子化方式完整保存相关记录,以确保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件时,卫生主管机关和从业者可有效掌握问题产品的流向及原料来源,以杜绝问题产品继续供应。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