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益人才流失明显 多因家人反对

2014年09月20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发现,薪酬低、行业外机遇吸引及家庭因素是导致人才流失的三大原因。其中家人反对占31.4%,此外薪酬水平低、有了更好的工作机会分别带来20%、18.2%的人才流失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今日(9月20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公益行业人才发展现状调查》指出,中国公益行业人才外向型流失明显。

  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离职员工选择离开了公益行业。其中,企业成为流向最集中的地方,有高达37.5%的公益组织离职者选择去企业工作,公益组织似乎缺乏足够的吸引力留住这些离职者。

  该调查报告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壹基金等8家机构联合发起,于2014年6-7月通过对全国范围内的民间公益组织的474名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及普通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内容覆盖了人才的成长环境、流动、需求及培养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