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2014年09月24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该案于近日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新华社9月24日消息,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作为今年网络“扫黄”行动的重点案件之一的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经过公安机关5个月的缜密侦查,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该案于近日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4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线索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实行挂牌督办;北京市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针对该公司在全国各地分散布建大量服务器,并利用多种手段逃避打击的情况,公安机关围绕调查取证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前期深入侦查的基础上,公安部部署北京、广东等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依法查扣了一批服务器、电脑等涉案工具,先后抓获吴某、牛某等10余名涉案人员。案发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王欣潜逃至境外。为尽快将其缉捕归案,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报。8月上旬,王欣在韩国被抓获并被押解回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