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浪、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被查

2014年04月24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浪发布致歉声明,称将严肃处理责任人,主动向主管部门坦承错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24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新浪网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拟吊销其《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对此,新浪发布致歉声明称,将严肃处理责任人,主动向主管部门坦承错误。

  据《新京报》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已有3份《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听证告知书》送达新浪公司。

  《告知书》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涉嫌构成犯罪的部分人员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