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全文)

2014年10月08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全文如下: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全文如下:

国发〔2014〕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修订的预算法,改进预算管理,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现就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作出如下决定。

  一、充分认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建立与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对于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5年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施行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财政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建立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公共财政制度体系,作为公共财政制度基础的预算管理制度也不断完善,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