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农业观察】一:五大湖南部平原上的农场主们

2014年10月13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买主。农场主John称,和平与合作使双方共同富裕。美国地多人少,而中国地少人多,但也创造了很大的奇迹,这要感谢小平

  【财新网】(记者 汪苏)初入9月的一天,年逾70岁的John领着他的妻儿以及小孙子,穿着印有他们名字的农场工作服,在他花费40.5万美金新购置的John Deere大型收割机旁边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们和五个全职工人、一个兼职工人一起打理这家2347英亩(约合1.42万亩)的农场,至John的儿子,已是第七代务农。

  田里的大豆(即毛豆)果实已经饱满,还未发黄,绿压压的一片连一片。今年美国天气状况好,农场主们都迎来了好收成。John的农场位于印第安纳州。这里目前是美国大豆第五大产区。车行在农村公路,两边田地和天空一样开阔。大湖区西南部及周围区,包括爱荷华州、 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威斯康星州,地势平坦,覆盖肥沃深厚的原黑土和黑钙土,悠长的河密西西比河穿流而过,自然条件优越,是美国大豆和玉米的主产区之一。美国的豆农亦是玉米农,为避免重茬造成地力下降等,多采取大豆和玉米轮作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