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投资非洲农业 中非专家刘贵今谈机遇挑战

2014年10月14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日益成为全球新一代经济增长极,农业发展越发关键;学者认为,这是中国增加对非农业投资的良机,但不可忽视其潜在风险
资料图:刘贵今。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十余年间,曾被遗忘的大陆“非洲”,以近5%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悄然崛起,其中,农业发展被非盟国家视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诸多学者表示,投资非洲农业可助力中国农业“走出去”,但风险和挑战也无处不在。

  近日,世界银行半年刊《非洲之脉》预测,非洲地区2015-2016年经济增长将达5.2%。这一数字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当下颇为引人注目。在2014年10月13日于北京大学举行的有关非洲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研讨会上,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南部非洲主任Said Adejumobi则指出,非洲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业,60%的非洲人都依靠农业谋生。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