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呼吁中非农业合作转为市场导向

2014年10月16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对非洲的农业援助逐年增加,项目很多但效果不理想。学者认为,应转变以政府援助为主的中非农业合作模式,发挥市场导向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近半个世纪的中非建交进程中,中国政府逐年增加对非农业的援助力度,但来自非洲当地和西方国家的质疑却屡见报端。对此诸多学者表示,政府所能援助的资金、人力是有限的,应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鼓励企业、金融部门等多个主体参与中非合作。

  近日,在北京大学与乐施会合办的围绕非洲农业发展的研讨会上,多位研究中非关系的中国学者都提到,目前中非农业合作仍以农业援助为主,项目很多但效果不理想,有些甚至还遭到了非洲当地居民的抱怨。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