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援非专家:暂无华人感染埃博拉

2014年10月2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正在塞拉利昂援助抗击埃博拉的中国专家高福向财新记者介绍西非的严峻形势: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埃博拉迟早会进入中国;做好防护,不会大规模爆发
资料图: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赵晗)随着美国、西班牙等非洲以外的国家先后发现本土埃博拉病例,在非洲肆虐大半年的埃博拉危机进入新的阶段。埃博拉会不会进入中国?如何评估未来的公共卫生风险?正在塞拉利昂援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的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于10月20日接受了财新记者的电话采访。

  9月17日凌晨,中国政府派出的由5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他们在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检测工作。高福为本次中国疾控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负责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