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七起通过网络实施的侵犯妇女、未成年人等犯罪典型案例

2014年10月21日 15:01
这七起案例的类型包括侵财型犯罪、性侵害犯罪和暴力型犯罪。此次最高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七起典型案例,旨在通过典型案例的公布向广大网友发出警示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2014年10月21日上午9时,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七起通过网络实施的侵犯妇女、未成年人等犯罪的典型案例。这七起案例的类型包括侵财型犯罪、性侵害犯罪和暴力型犯罪。此次最高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七起典型案例,旨在通过典型案例的公布向广大网友发出警示,希望广大网友提高依法参与网络活动的守法意识与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

  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颜茂昆介绍了七起案件的案情、裁判结果及典型意义,并针对通过婚恋网站进行犯罪活动及女大学生失联案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冉容针对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女大学生失联案件对年轻女性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给出了具体建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