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6名法院院长因履职不力被问责

2014年10月1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对各地法院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的六名法院院长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通报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对各地法院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的六名法院院长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通报。

  6名法院院长因履职不力被问责

  据介绍,这六起案例是: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蔡勇及现任党组书记、院长赵立红案。2014年5月以来,清原县法院先后有11名干警因涉嫌枉法裁判、收受贿赂等行为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4人、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6人、监察室负责人1人。鉴于上述11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有的发生在前任党组书记、院长蔡勇任职期间,有的发生在现任党组书记、院长赵立红任职期间,蔡勇、赵立红2人均应对上述问题的发生承担教育监管不力的领导责任。目前,现已调任抚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的蔡勇和清原县法院后任院长赵立红已被分别免去副院长、院长职务,有关部门还将分别给予其二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