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个别国企超标发放薪酬福利 设置小金库

2014年10月23日 17:05
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违反薪酬管理规定超标发放薪酬、福利或实施不规范的股权激励,设置“账外账”、“小金库”,以及所出资企业违规为自然人公司担保、拆借资金以及内外勾结低价转让国有股权等违纪违规问题

  据国资委网站10月23日消息,按照《公司法》和《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向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派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以下简称外派监事会),代表国家对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实施监督。2014年是外派监事会第五任期的第一年,截至5月底,外派监事会圆满完成了对中央企业2013年度的监督检查任务,向国务院和国资委分别报送了年度监督检查报告。10月8日,国务院第6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外派监事会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