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加强排查 严防埃博拉进国门

2014年10月2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所有疫区来的人一个不漏进行检测,来了以后也要一个对一个盯紧。”

  【财新网】(记者 王婧)每年至少有30万非洲人出入境的广州,是中国防控埃博拉疫情的“前沿阵地”。登革热疫情持续数月,感染者人数不断扩大,有关防控措施的效率颇受舆论诟病。如何将埃博拉拒之于国门外,再度考验着这个号称“第三世界首都”的城市防控疫情的能力。

  此前,曾有网络传言称广州和宁波发现埃博拉患者。对此,新华社报道称两地卫生计生委已澄清这两例病例均是监测到的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经实验室检测,排除了埃博拉病毒感染。不过,10月15日-11月4日如期举行的广交会加大了广州防控埃博拉的难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