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推新国家科技计划代替863、973

2014年10月2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即将发布。未来三年,国家将逐步推出新的计划体系,取代现有的“973计划”和“863计划”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阳敏)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刊文报道中国的科技大改革,称中国将废除实施多年的“863计划”和“973计划”等国家科研计划。财新记者查阅中国政府目前所发公文,发现对上述计划,官方并未提及“废除”字样,但已谈及将其整合进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863计划”和“973计划”到2017年将被整合的制度安排,被《自然》杂志文章判定为此次改革价值的标志性事件。上述两个备受关注的科技计划分别诞生于1986年和1997年,是关系到当代中国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发展的核心项目,中央财政为其投注了大量资金。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