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上海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仗权牟利

2014年10月3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巡视组指出,当地群众对于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清媛)“小官贪腐”、“涉权牟利”,在中央巡视组今年的第二轮巡视反馈中多次被提起。10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巡视情况,指出上海市存在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文广系统有的单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领导干部中“以房谋私”问题尚未得到彻底持续纠正,有的地方基层干部“小官贪腐”等问题。

  今年7月30日至9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10月30日,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向上海市委做出巡视反馈,称在巡视中,问题集中反映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当地群众对于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