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铁:城市可持续发展“停留在视觉上”

2014年11月03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铁认为,“卖地、发展房地产”等粗放型模式会使城市发展“走上不归之路”;而很多中国城市可持续化发展仍停留在表面工程;智慧城市建设或将成为发展城镇化的新模式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很多中国城市可持续化发展仍停留在表面工程,其主要原因是观念、体制、利益三个问题。通过卖地、发展房地产进行城市建设的粗放型模式将使城市发展“走上不归之路”,而建设智慧城市或将成为发展城镇化的现实并具有可操作性的新模式。

  近日,在2014中国城市未来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提出了上述观点。

  城市可持续发展“还停留在视觉上”

  2013年,中国的城镇化人口达到7.3亿,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不到18%提升到近54%,据联合国开发技术署预测,到2030年,中国城市人口将增加至9.76亿,年均增长155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