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上广知识产权法院即将挂牌 最高法发布案件管辖规定

2014年11月03日 19:20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王闯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推动知识产权法院尽快设立并运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将于本月上旬挂牌成立,上海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也将在年内成立

  据新华网11月3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3日发布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北京、上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明确知识产权法院的案件管辖,保证即将成立的知识产权法院正常运转。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王闯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推动知识产权法院尽快设立并运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将于本月上旬挂牌成立,上海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也将在年内成立。

  民事、行政审判“二合一” 北上广侧重各有不同

  “在8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决定》的基础上,最高法此次出台的司法解释进一步明确了知识产权法院的一审案件管辖范围、跨区域管辖的案件类型、知识产权授权确权案件范围等重要问题。”王闯说。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