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透明度低 人社部整治事业单位违规招聘

2014年11月0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经查处,违规受聘人员将予以清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事业单位招聘乱象频现于媒体报道,发生在基层单位中的“内部招聘”、“人情招聘”、“舞弊招聘”等情况数见不鲜。人社部承诺将重拳治理,并于2015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开招聘。

  人社部正在实施以专项检查和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专项检查已于2014年8月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随后启动的制度建设将历时一年,以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违规受聘人员一经查处,予以清退。

  已于今年8月开始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基层,主要针对尚未开展公开招聘,或公开招聘组织实施不规范的单位,曾发生类似违法违规行为的、经常受到群众投诉的县级事业单位将成为重点检查对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