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华医学会获8.2亿违规收入 整改方案暂不公开

2014年11月06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中华医学会被查出违规获取8.2亿元商业收入,卫计委责令整改;中华医学会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未经授权,不能披露整改方案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华医学会违规获取8.2亿元商业收入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但整改方案却秘而不宣。

  今年6月,国家审计署在对国家卫计委直属单位——中华医学会的审计报告中指出,2012年至2013年,中华医学会在召开的160个学术会议中,用广告展位、医生通讯录和注册信息等作为回报,以20万元至100万元价格公开标注不同等级的赞助商资格,收取医药企业赞助8.2亿元。

  审计报告发出后,关于8.2亿元商业赞助的来源及用途等问题引发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11月5日,国家卫计委就卫生计生法治建设和执法监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中华医学会是中国医学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团。国家卫生计生委已按照审计署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责成中华医学会严格按照加强管理、完善相关办法并严格执行等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