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俄合作宽体客机时间表仍不明确

2014年11月10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副部长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大型客机、重型直升机的发展,适时发展宽体客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在中俄合作宽体客机的项目上俄罗斯比较积极,但从中国政府的角度似乎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11月10日,在珠海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大型客机、重型直升机的发展,适时发展宽体客机。

  宽体客机主要是指航程6000公里以上、起飞重量200吨以上、座位数200以上的飞机。对民用航空而言,除了安全性、舒适性之外,经济性是运营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远程宽体客机每公里的耗油量相对越小,可有效降低民用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