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飞:C919适航取证时间将大大缩短

2014年11月11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ARJ21的整个取证过程经历了6年时间,创造了国际民机试飞史上的一个最长纪录。坏事往往也有好的一面:在此过程中,中国适航当局和飞机制造企业对于国际标准的执行能力获得了国际民航界的认可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一款中国第一次按照国际标准制造的民用客机,新支线飞机ARJ21经历了长达6年的适航取证过程。这不全是坏事,漫长过程中,中国适航当局和飞机制造企业对于国际标准的执行能力获得了国际民航界的认可,未来国产大飞机的适航认证过程,或将会大大缩短。

  11月10日在珠海召开的中国首届民机试飞论坛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飞行师钱进表示,ARJ型号的适航取证测试目前已完成90%以上,这不仅是该型号年底获得型号合格证的有力保证,还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适航取证奠定基础,其适航测试飞行周期将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