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会见墨总统:望公平对待中国企业

2014年11月11日 21:05 | 标签:北京APEC 其他热点 中国 墨西哥
李克强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谈高铁合作,对墨政府撤销招标结果感到遗憾。希望墨政府能够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推动相关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时表示,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两国就此开展合作是互利双赢的。不久前,中墨企业联合体按照墨方招标程序,凭借自身竞争力,成功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市高铁项目,这一结果完全是公正合法的。我们对墨政府此后撤销招标结果感到遗憾。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墨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希望墨政府能够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推动相关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培尼亚表示,墨方十分重视中国企业参与墨高铁项目建设,有关合作完全是透明的。墨方期待中国企业扩大对墨投资,欢迎中国企业继续参与墨高铁项目,将努力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