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海舰队清退违规住房231套

2014年11月17日 14:19
记者日前从南海舰队某基地后勤部了解到,7月以来,该基地在开展住房清理“回头看”中,不怕得罪人,敢于硬起手腕,较真碰硬开展专项治理,认定违规住房231套“一户不落”,目前已全部清退

  据人民日报消息,查清所有在职干部个人住房信息,核实全部公寓房入住信息,500余份调查函发往军地各单位,231套违规住房用户被清退……记者日前从南海舰队某基地后勤部了解到,7月以来,该基地在开展住房清理“回头看”中,不怕得罪人,敢于硬起手腕,较真碰硬开展专项治理,认定违规住房231套“一户不落”,目前已全部清退。此举以改进作风的成效取信官兵,赢得大家“点赞”。

  清房工作受诸多因素影响和制约,是当前部队普遍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该基地地处冬休、旅游、疗养胜地的三亚,驻地房价一直居高,住房更成了“香饽饽”。于是,部队住房出现了人走家不搬的“强占房”、高价出租的“盈利房”、冬来春去的“候鸟房”……为该基地清房工作带来极大阻力。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