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项巡视:打造更“快”的“利剑”

2014年11月19日 08:22
专项巡视,顾名思义,其要害在“专”,特点就是机动灵活,与常规巡视相比更具针对性。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11月18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标志着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一年之内开展三轮巡视,这在中央巡视工作的历史上是空前的。快节奏、高效率,正是中央巡视组工作的真实写照——就在前不久,13个中央巡视组刚刚完成对上一轮被巡视地区、单位的巡视情况反馈。

  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五轮巡视,本轮巡视的最大特点是:全面铺开专项巡视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然而,面对280多家中央巡视对象,如何平衡巡视工作“全覆盖”的现实需求和人力物力有限的客观条件?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