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将推动农村转移人口就地就近落户

2014年11月19日 09:15
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农民自主选择权,坚持优先解决存量、有序引导增量、推动农村转移人口就地就近落户。要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财力保障体系

  据大众日报11月18日刊文,今天上午,在全国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山东省政府召开电视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伟指出,户籍制度改革是一项基础性、历史性、标志性的改革,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原则要求,进一步创新人口管理制度,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实现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和社会融合。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农民自主选择权,坚持优先解决存量、有序引导增量、推动农村转移人口就地就近落户。要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财力保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山东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结合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地生根,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