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2014年11月19日 10:15
提出到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8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亿吨左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

  据中国政府网11月19日消息,国务院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8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亿吨左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

  以下为通知全文:

  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

  能源是现代化的基础和动力。能源供应和安全事关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新世纪以来,我国能源发展成就显著,供应能力稳步增长,能源结构不断优化,节能减排取得成效,科技进步迈出新步伐,国际合作取得新突破,建成世界最大的能源供应体系,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