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言 谈新媒体与价值观

2014年11月1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对于各行各业的重塑和整合无论结果如何,有公信力的、公正平衡的新闻媒体,对于中国社会的健康发展和成功转型必不可少
2014年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发言。 赵昀 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今天上午开幕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发表题为“新媒体与价值观”的主旨演讲。她认为,面对互联网革命对新闻业的冲击和挑战,如何传承新闻媒体作为时代瞭望者、社会把关人的角色,如何在坚守公共利益的同时,求得商业上的成功与发展,是这个行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下为演讲全文:

新媒体与价值观

  互联网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自90年代后期已相当兴盛,此后更是年复一年高潮迭起,势不可挡,必然给中国新闻业提供着巨大的机会,也掀起巨大的挑战。互联网技术的迅速迭代和运营模式的提升,正在解构和重构着新闻机构的组织流程、商业模式,同时,也冲击和改变媒体组织和媒体从业人员既有的价值体系。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