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第四批新闻报刊违法违规案件

2014年11月22日 17:10
11月22日,总局向社会通报了《商务时报》等4起典型案件查办情况,其中《商务时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电子世界》《网友世界》《中国连锁》被停业整顿

  据新华网11月22日消息,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九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协调配合,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新闻敲诈势头得到有效遏制。11月22日,总局向社会通报了《商务时报》等4起典型案件查办情况,其中《商务时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电子世界》《网友世界》《中国连锁》被停业整顿。

  据了解,这是总局今年以来第四次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以上报刊单位和新闻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基层单位和群众切身利益,扰乱市场和行业秩序,损害新闻媒体公信力,败坏新闻工作者职业形象。其重要原因,是这些报刊的主管主办单位管理职责不落实。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