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康定6.3级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

2014年11月22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震源深度18千米;截至23日11时30分,康定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病危6人,病重5人,轻伤43人),79500多人受灾,2.5万多户房屋受损
A点为地震发生地点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北纬30.3度,东经101.7度)

  【财新网】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正式测定: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北纬30.3度,东经101.7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央视新闻报道称,成都、雅安、乐山等多地网友称震感强烈。

  据@新华视点消息,记者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16时55分发生的康定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据甘孜州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陈云兵介绍,地震造成房屋剧烈摇晃,玻璃窗破损掉落,砸中一位70岁左右老年女性头部,导致该居民当场死亡。地震造成伤亡情况仍在统计中。

  新华社记者23日从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23日11时30分,康定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病危6人,病重5人,轻伤43人),79500多人受灾,2.5万多户房屋受损。

  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一是及时与甘孜州卫生局取得联系,了解伤亡情况;二是要求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立即集结,随时做好出发准备;三是要求雅安市、成都市、凉山州随时做好增援的准备;四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川大华西医院、省骨科医院以及成都市的相关大型综合医院随时做好收治伤员的准备。

  22日下午6时15分,雅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石棉县,天全县组成的雅安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共5台救护车,30名医疗急救人员分不同路线出发赶赴康定支援。

  下一步,四川省卫计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核实灾区人员伤亡、医疗机构受损等情况,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