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问计药改方案 2015取消政府定价

2014年11月2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向8个行业协会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函,指出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原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药价由市场形成

  【财新网】(记者 李妍)药价放开被视为今年最受瞩目的医改变革。业界期待之中,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向8个行业协会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函。方案称,取消药品政府定价,通过医保控费和招标采购,让药品实际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原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限价或出厂价格。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药价改革步伐之大、速度之快、涉及面之广超出预期。 2009年,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实行医药分开、提高医事服务费、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等措施,主要都是在“医”的方面做文章。近期,全面放开药品价格的政策呼之欲出,医改核心“药”的方面终于破冰,探索新的药价形成机制,缓解“看病贵”问题迎来新举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