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公交地铁涨价方案揭晓 工薪族影响大

2014年11月27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铁起步价将涨至3元,通勤乘客享有一定优惠。专家认为,调价同时,还应优化地面公交的线路和站点设置,以此来更好地分流地铁客流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北京交通无小事,继昨日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对外宣称将研究实施单双号限行常态化,今日,另一牵动千万北京市民神经的公共交通调价方案也正式公布。其中,地铁起步价涨至3元,预计平均票价达到4.3元;而公交起步价则是两元。地铁和地面公交均实行分段计价。

  对此,消费者们反应不一。虽有消费者比较乐观,认为涨价好处是地铁不会像以前那么挤了。但不少人通过软件计算得出每月将增加开支数百元,对此颇有抱怨。一欧姓工薪族对财新记者表示,涨价后如果每日乘地铁通勤,一天往返路费超过十元,一年多开支数千元。“我想知道单位会不会给我们发放交通补贴”,她表示,否则生活质量必然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