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阳多家企业涉集资诈骗跑路

2014年11月28日 20:35
近日沈阳市内多家投资担保类公司突然发生失联停业、老板跑路事件。沈阳警方受理群众报案并立案调查,初步认定相关企业涉嫌集资诈骗犯罪,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8人

  据新华网11月28日消息,近日沈阳市内多家投资担保类公司突然发生失联停业、老板跑路事件。沈阳警方受理群众报案并立案调查,初步认定相关企业涉嫌集资诈骗犯罪,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8人。

  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云峰北街上看到,几家投资担保公司已人去屋空,大门紧闭,玻璃门上被投资者贴上红色字体的“讨款书”“控诉书”。辽宁瑞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公司已被警方查封,警方通知投资者到公安机关登记。

  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她在一家投资公司投资了30多万元,近日突然发现公司关门停业,老板失联,情绪几近崩溃。记者从部分投资担保类公司的宣传单上看到,这些企业当初都是以高息回报的诱惑以及赠送豆油、面粉等小恩小惠来吸引投资或存款理财,有的宣传单上写着“50万元投资,年收益为8.7万元;1万元投资,年收益1440元,”年回报率超过10%。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