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MO:2014或是气象记录中最热年份

2014年12月04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1月至10月,全球平均气温比1961年-1990年平均值——14℃——高出0.57℃,比过去十年平均值高出0.09℃

  【财新网】(特派利马记者 孔令钰)“2014年也许是有气象观测以来最热的年份。”利马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在全球气候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称。

  WMO认为,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海洋表面温度异常偏高。2014年全球多个地区的暴雨洪涝和极端干旱等气象灾害,多与此有关。

  如果以1961年-1990年平均值为参考,2014年1月至10月的海洋表面温度升高0.45℃,打破有史以来最高纪录。除此之外, 全球地表气温也升高0.86℃。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