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案件警示录

2014年12月10日 17:14
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10日宣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消息,2014年12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因直接或通过其子刘德成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558万余元,被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9月24日,在公开审理的法庭上,刘铁男曾声泪俱下现身说法。

  在案件高潮迭起的背后,刘铁男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人生轨迹?他如何从“辉煌”走向覆亡之路?本案给我们留下了哪些思索和启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