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发文剖析刘铁男案:权力配置过于集中

2014年01月10日 10:27
文章认为,发改委在工作制度方面存在问题,包括权力配置过于集中,审批管理事项过多过细;权力行使不够公开透明,缺乏社会监督

   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铁男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受到党纪国法严惩。案件发生后,社会瞩目,影响恶劣,给国家发展改革委乃至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在全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刘铁男案件为反面典型进行深入剖析,教育警醒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促进职能和作风的转变。

  一、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关于给予刘铁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