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盘点中纪委官网“落马女官”三宗“罪错”

2014年12月11日 09:44
2014年通报的女官员被调查或查处信息(如多次通报仅统计第一次)至少有20条。被通报年龄多为“50后”“60后”。“70后”有3人,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1年的山西省高平市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杨晓波

  据新华网12月10日新媒体消息,2014年底,关于女性官员“落马”的消息陆续引发关注。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日前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案件查处”栏目进行数据统计,将所有通报的女性官员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梳理女性“落马”官员这一特殊群体的“腐败轨迹”,供引以为鉴。

  “数”览:“落马女官”超过一半为厅官

  据“中国网事”记者不完全统计,“案件查处”栏目在2014年通报的女官员被调查或查处信息(如多次通报仅统计第一次)至少有20条。对这20名被公布“落马”的女性官员进一步区分: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