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贪官录】之六:白云失足阳泉

2014年10月21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西贪官录
在白云主政期间,阳泉甩掉了污染城市的帽子,但对当地官商勾结私采滥挖的纵容,以及与不法商人的密切关系,让她成为十八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女官员
资料图: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田园)2014年9月3日,第二届晋商大会在太原召开,作为大会组委会主任的原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缺席”,改由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白云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定格于2014年8月28日。当天,白云主持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处、各工作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部门力保大会的圆满成功。随后的一天,中纪委网站公布了白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白云也由此成为十八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女官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