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5起网上淫秽色情案

2014年12月11日 19:51
据介绍,通报的这批案件,除福建莆田“5.25”案还在查处之中,其余都是近期宣判的案件

  据新华网消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1日通报了一批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案件查处和判决情况。

  据介绍,通报的这批案件,除福建莆田“5.25”案还在查处之中,其余都是近期宣判的案件,主要情况为:

  ——福建莆田市“5·25”网络贩卖传播淫秽色情、盗版物品牟利案。2014年5月,福建莆田公安根据之前破获数起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的线索,在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协调下,于8月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将原案件的上线在逃人员陈某某(男,30岁,湖南省祁阳县人)抓获,现场查获大量移动硬盘及作案用电脑3台,内含淫秽色情视频25626部及100万集(部)影视作品。经查,陈某某自2010年至案发,通过自建网站及阿里巴巴、淘宝、中国制造等商贸网站向境内29个省(区、市)250个地市销售淫秽色情视频200多万部和未取得版权人授权的影视作品1亿3千万集(部),涉案金额巨大。11月4日,该案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