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不忘过去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2014年12月13日 08:17
今天(12月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习近平在公祭仪式现场表示,和平需要争取和维护。公祭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中日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据新华视点消息,12月13日上午,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清晨7时,纪念馆举行了国旗下半旗仪式。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步入纪念馆集会广场。仪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一万名各界代表佩戴白花静静肃立。公祭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举行,体现出国家公祭最高规格。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