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利马气候会议延时 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2014年12月13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会议聚焦点是一份7页的ADP决议草案文本。两周之内,这份文本的命运如弹簧般被反复抻长、压缩

  【财新网】(特派利马记者 孔令钰)利马当地时间12日下午6点,本应是本届气候大会的闭幕时间。但是,毫无意外,会议如往年再次延时。

  同时,谈判进入最紧张的阶段。截至利马时间下午6点半记者发稿,德班平台(ADP)谈判仍在进行。此时利马已近黄昏,但容纳千人的大会议棚座无虚席。

  整个会议聚焦点是一份7页的ADP决议草案文本。两周之内,这份文本的命运如弹簧般被反复抻长、压缩——12月2日,主席提供了一份12页的初稿,经过一周谈判,12月8日早晨,酝酿出18页的二读草案文本。接着是部长级官员磋商,由于各方意见纷杂,在谈判后期,这份文本一度被拉长至100多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