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四:浙江多地试点“零审批”

2014年12月15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
“负面清单”以外的项目实行“零审批”——不仅不进行投资审批,还将其他审批也取消,“先建后验”,改事前审批为事后、事中监管

  【财新网】(记者 汪苏)“市政府我们从来不去的。”11月下旬,在浙江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浙江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敦奴)副总经理王浙峰告诉财新记者,从拿地到项目开工,都不用找关系,企业明显感到政府职能发生的转变。

  “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办事容易了。”他称。当天,他送海宁市政府官员和财新记者一行至会议室门口,便匆匆告别,赶去开公司会议。

  海宁敦奴文化园项目是浙江省第一个试点“零审批”的项目。所谓“零审批”,是与企业负面投资清单相关的一项改革。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